CECILIAmio

「众生皆苦,只有你是草莓味的。」

【谭安】平生不会相思(n)

这章并不该在这出现,或者说我也不知道它该在什么时候出现。

它前面的文不连续,所以之后我会再补充这章之前,和前文连续的章节。


Makartsteg是我昨天走过的地方,突然想写,就写了。

就这样。


----------------



安迪离开了。


办公桌上摆着她走前分好类的文件,她工作用的笔记本,和那辆她拿去代步的帕拉梅拉的钥匙。

谭宗明坐在那把她平日里坐的椅子上,指关节微微弯曲,一下一下轻敲着桌面。

他紧紧盯着那些她留下的东西,仿佛要把它们看穿。


“谭总。”

一声轻唤打破室内的宁静,桌前的男人墨色眼眸中的隐忍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复杂的情感,汹涌澎湃,深得仿佛要让人陷进去,

谭宗明闭了闭眼。

“滚出去。”

助理从未见过这样的总裁,许是被吓到了,愣在原地。

“别让我说第二遍。”

助理仓皇而出,室内再次陷入无尽的沉默。


修长的手指收紧,再收紧,直到那般短的指甲都嵌入了掌心,留下不浅的印记。


这就是我们之间的终点了吗。


那双阖着的眼眸缓缓张开。

又或者说。


安迪。

这就是你想要我们之间的结局吗?



谭宗明自嘲地笑笑。


他不接受,也不愿接受。

他不甘心。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谭宗明将车钥匙攥入手中,猛地站起来,向外快步走去。

“所有事都交给副总去做,需要我亲自决定的无限期延后。”

甚至没有看助理一眼,他丢下话后便匆匆离去。



--------------


欢乐颂


敲开2203的门时谭宗明的手是颤抖的。

他知道,如果安迪有留下任何影子,便一定是在这里了。


曲筱绡被敲门声吵醒,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嘟囔着“谁啊”开了门,却在看清谭宗明的脸时,瞬间沉下了脸色。

声音中带着几分轻嘲。

“安迪都走了,谭总找我又有什么用。”

谭宗明知道她的气从何来,自是不会计较。

“她可有留下什么给你?”

“没有。”

曲筱绡连一个眼神都懒得赏给他,也不去管开着的门,转身就进了屋。

谭宗明犹豫一下,也跟着跨了进去。

“曲小姐。”

谭宗明用少有的严肃语气叫她。

“如果她留下什么,请你务必告诉我。”

“你知道,”

他一顿。

曲筱绡转过身看谭宗明。

“你知道,她对我的重要性。”


曲筱绡沉默了许久,许久之后却是释然了。

面上恢复那副玩世不恭的神情,她从电视机柜中拿出一个微鼓的信封扔给谭宗明。

“安迪走之前,让助理带给我的。”

曲筱绡抬头看他,四目相对。

“谭总可得把我家安迪完好的带回来。”


谭宗明接下信封,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我会的。”



一路乘电梯下楼,直到坐进车里,谭宗明才打开那个信封。

信封里藏着一把银色的小钥匙和一张白色的纸片。

纸片上是一串熟悉的英语手写字迹。

Makartsteg


谭宗明皱眉。


-----------------------


三日后

Salzburg


下了出租车,将折叠着的地图举在额前,挡去刺眼的光芒。

这个城市的傍晚七点半,夕阳的余晖依旧映照着大地。

Makartsteg桥上,人流已然稀疏了许多,比起大城市中步履匆匆的人们,这里的居民和旅客,都更愿意缓下脚步,欣赏这座城市的魅力。


Makartsteg并不能算是一座寻常的桥。

虽然这桥的两侧用再普通不过的栏杆和铁丝网围成,但两侧交错的网格上,挂着的大小各异色彩不一的同心锁,却让它成为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


谭宗明站在桥的一头,把玩着手中的小钥匙,隐隐明白了它的作用。

他随着人流走上桥,从第一个锁开始,目光缓缓掠过每一排,每一个,仔细辨认上面的字迹。

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名字,组成一句句爱语和誓言,成为永结同心的证明。

指尖掠过一个又一个锁,不知过了多久,谭宗明只觉得两眼酸涩。

两百米不到的桥他已走过了大半,数以万计的锁他也已看过大半,天色暗下,桥上的行人更少了。

谭宗明揉了揉眼角,蹲下身子继续寻找。

抬头间,余光瞥见一抹亮眼的银色,在许多经历风吹雨淋已生锈的锁中颇为显眼,谭宗明微侧身子,伸手去够。

上面黑色签字笔的字迹,赫然写着“Andy”。

下方画了个小小的爱心。

两者占据了锁面三分之二的位置。

谭宗明试着将小钥匙插进去,“咔哒”,锁应声而开。


没错了。


他将钥匙拔出,再次扣好锁,大约记下了它的位置,随即向桥一头的小店跑去。

片刻后,谭宗明带回一支黑色水笔。

他在那颗爱心的下方,小心翼翼地写下三个字母。

“Tan”


他嘴角弯起一个弧度,露出多日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他家小姑娘并没有不要他,对吗?

评论(13)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