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IAmio

「众生皆苦,只有你是草莓味的。」

【贺唐】一个莫名的小短篇

1.

唐晶下楼的时候,第一眼便看见那个倚靠在黑色车身上的身影。

她不知道贺涵是如何得知自己航班时间的——又或者,他只是一直在楼下等她。

她看见贺涵抬眼看她,朝她扬起嘴角,似乎他并非来与她道别,只是来接她一起去吃个晚饭。

犹豫了一下,唐晶还是提步走了过去。

“贺……”

“我送你去机场,好吗?”

唐晶就这样怔怔地望着他,满腹的话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最终也只是沉默着颔首,坐进车里。

“谢谢。”

贺涵一笑,忽略她的客套,快步绕过车头,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一路上两人都无言,沉默的气氛蔓延开来。

唐晶皱眉,攥紧了手中的小方盒。

“你……”

“我……”

贺涵并不是没有看见她手上拿着的东西,也并非不清楚里面放着的是什么东西。

他虽不愿,可是看到她收紧用力到泛白的手指时,还是心软了。

很多事,总是要有个了断的。


唐晶用了很久才鼓起的勇气,在开口被打断的那一瞬间又消失了大半。

心里自嘲一直到现在,他们都还是那样的有默契。

她懂贺涵投来的目光中没有言表的意思,闭了闭眼,还是开了口。

“这个给你,不,应该是……还给你。”

她努力控制住自己的音调,面上摆出那样风轻云淡的神情,可贺涵是多了解她的人,又怎会察觉不到她的异常。

他想让她留着,哪怕只是作为纪念。

他想让这个戒指代他,陪她走以后的路。

可即使心中思绪百转千回,最终也不过吐出一个“好”字。

贺涵抬手去接那个小方盒,指尖的颤抖只有他自己能够察觉。

最终还是把东西握在了手中,他在心中叹了口气。

这会不会,就是他们之间的终点了。



2.

贺涵还不及开口说些什么,余光却瞥见对面路口一辆似乎失控了的卡车向他们极速驶来。

霎时脑中一片空白,只有手,下意识地猛转方向盘。

疼痛随着耳畔的巨响从四肢百骸传来,贺涵企图转头去看身侧的人,可下一秒便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3.

唐晶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发生事故的后一天了。

除了头有些晕,她感觉似乎只是睡了一觉醒来,和从前的每一个清晨并无二致。

稍坐起身,她抬手想去按铃,敲门声却恰巧响起。

“请进。”

小护士拿着病历走进房间,朝她笑笑。

“唐小姐,你醒了啊……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

唐晶摇头。

“只是有点头疼而已。”

话音刚落,她突然想起些什么,打断正要开口的护士。

“贺涵他在哪里?他还好吗?”

护士被她突然拔高的音调弄的一愣。

“就是和我一起送来的男人,他……”

“唐小姐,我知道。”

护士立刻回过神来,略微犹豫了一下。

“贺先生他,还在ICU病房……暂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唐晶呼吸一滞,出口的话都语无伦次起来。

“不可能啊……我们是在一辆车上的,我明明好好的,他又怎么会……不可能,不可能的……他在哪里,我要去看他……”



5.

ICU病房外


唐晶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透过那层厚厚的玻璃紧紧盯着病床上安静的身影。

他面对她,从来都是笑着的。

即便正经严肃的时候,他看向她的目光,也是带着笑意的。

他在她身边时,她的全世界似乎都被点亮了。


可这样的他现在却躺在那里面,毫无生气地躺在那里面。


走廊里总有人来来往往,也不知道何时,一个护士站在了她身边。

“唐小姐是吗?”

唐晶依旧注视着那个身影,良久,才轻声应到。

“是我。”

“唐小姐,您不要太担心了……您先生他,他一定会挺过来的。”

“我先……生?”

听着这个陌生的称呼,唐晶微微牵了牵嘴角。

护士似乎是听见了她的呢喃,又继续说。

“现场急救的时候我也去了,您先生在出事的时候近乎将方向盘转到最右,将副驾驶位置的您护在了身后。”

唐晶一顿,猛地转头看向护士。

“他……”

“您先生,一定非常爱您。”



7.

唐晶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又是怎样回到病房的了。

护士的话在她的耳边一遍又一遍的响起,她无法摆脱这个声音,更无法摆脱自己心底的声音。


“贺涵……”

她呢喃出声,脸上早已泪流满面。

她平时也开车,所以清楚的知道,一个人在遇到车祸的时候,会潜意识的将方向盘向左打。

由此将自己置于相对安全的地方。

她记得贺涵曾经还和她玩笑说,如果发生事故,副驾驶是最危险的位置,她应该坐在后排。


可当真的发生事故时,却……


她不知道他有多爱他,才会有这样的潜意识的举动。

她不知道他对她的爱,竟然足够让他用生命护着自己。

可她却……却要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流言和工作事业,丢下他。


唐晶抬手触碰自己的脸。

泪水已干,只留下一片冰凉。



8.

唐晶在两天的观察后出院,而贺涵也脱离了生命危险,转进了普通病房。

可他依旧没有醒。

唐晶辞掉了香港的那份工作,找来最好的医生,又在医院边买了一套公寓。

医生说,他能不能醒来是个未知数,那她就日日陪着他,等他醒来。

半月,一月,一年,两年。

她有的是时间,不是吗?


只要他愿意醒,她就愿意等。







----------


我也爬墙了

从前半生开播我就爬墙了🙈


在沉浸在暑假颓废生活的第n天

我终于码了这对cp的短篇

其实也想写一段时间了,一直没有合适的梗

所以这篇套路很老很狗血


电视剧我在十几集的时候弃了,剧情原因不了解也不想了解后面具体发生什么


依稀记得介绍里有说唐晶去香港的事,那就以此为背景吧



其实过去了这么久,也不知道还有多少小可爱会看到这篇文

总之感谢你们还在

比心💗



把TBC去了……毕竟一定会醒来不是?





x

明天新学校家长会

上帝保佑我和认识的小可爱分在一个班级啊

🙏🏻🙏🏻🙏🏻🤦🏻‍♀️

评论(17)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